知久

写自己想写的 不爱看自己滚

分手后前女友成了大明星

 高中毕业你们之间没分手,各自上了不同的大学,但是大学期间,直女选择了恋爱,你被通知分手。

但你过得很好 你是成为了明星 当然后来因为一些事 也因为你的身体 你是退圈的状态。

生活百无聊赖,看到了同学聚会,得知前女友会去,像是较劲一样你也去了。

看到前女友 你就忍不住开始阴阳挖苦。

“当上大明星了,真了不起。”

“彼此彼此,比不上你结婚了,还生了小孩,比我厉害多了。”

前女友被你挖苦 脸色难看 但是没有表露出什么,也许是同学聚会,不相干的人太多,她不想暴露现在的难堪。

你不爱她了。

你早不爱她了  你就没爱过她。

你告诉自己。

可你看到她手腕的伤痕 你无法让自己不去想这些。

她的联系方式 你演练着删了一百遍,一次也没能成功。

“你过得不好吗?”

“不应该啊,找个看起来还不错的男人,结婚,生小孩,应该很轻松才对。”

“很不好,你满意了吗?”

“嗯,你活该。”

得到这个回答,她快步离开,不想再看你一眼。

她当然活该了,凭什么只有你一个人痛苦,只有你一个人难过呢?

其实,和她分开之后,也不全是痛苦。

甚至,像朋友说的那样,你离开了个大麻烦,你的音乐有了很大的进步,你步步青云,你过得越来越好。

你想要的,在那几年,好像都有了,这个世界都似乎顺你而为。

但你始终无法删掉那串号码,即使你的微信早被她删掉 发过去再多也只有一串红色感叹号。

你谈过很多次的恋爱,你去爱好多个人,你告诉自己,其实生活美好没有她也无所谓。

可你删不掉那串号码 或许心里也明白 删掉也没用,因为你早已经倒背如流。

无所谓,谁心里都有点疙瘩,没什么。

也许不去那场同学聚会,你可以搪塞自己一辈子。

当然一切的前提是你再也不见她。

“对 ,我问的就是曲桐,她过得不好吗?”

“我知道她结婚了的,她大学还没毕业,就结婚了,刚出大学没多久,生了孩子,后来就不太清楚了。”

“她啊,之前过得也顺风顺水的吧,不过嫁了个老公是个爱玩的,这不孩子没几岁,才上幼儿园吧,俩人都已经闹离婚了。”

“而且,那男的防着她,也许压根一开始就没信过她,离婚,她也没分到什么钱。”

“现在还在争孩子的抚养权,总之过得不好。”

挂了电话,其实你也不懂,你在问些什么。

她过得不好,不是最好吗。

看吧,老天爷都在帮你报复她,报复那个坏蛋,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你不想,你不舍的。

可毕业后一直在家带孩子,当个全职妈妈的女人,能突然找到什么好工作。

你关注着她。

她找到了,是某个连锁奶茶店的店员,还不错,找到工作就好,慢慢来,一切都没关系。

店刚开也,你全副武装,特意排了次队,

“呃,芋圆啵啵奶茶。”

“全糖。”

“哦,好。”

一杯奶茶,你从下午坐到她下班。

“所以呢?你专程看我笑话?”

“昨天你还不够吗?”

“不够,够不了。”

“孩子的抚养权,你拿到了吗?”

“没有。”

“那挺不容易的,你前夫条件不错,而且孩子也大了,大概率会被判给他。”

得知她的状况后,你连夜找了个律师咨询。

“不需要你去强调。”

“说真的,你......你没后悔过吗?”

她头也不抬,又捶捶自己的后腰,也许是站了一天觉得太累。

“后悔什么,反正也来不及。”

“你说的对,“毕竟同学一场,有什么麻烦,可以跟我说说。”

她倒也不客气。“大明星,你有车吧,那就现在麻烦你送我回家吧”

“好。”

被她支配吗?好像永远是这样。

她没坐在副驾,坐在后排,透过后视镜,你可以看到她在摆弄着手腕上的什么东西。

你以为是手链 手镯装饰品那一类的,仔细一看,是她在扣手腕上长好的结痂。

她头发垂下来,遮住了脸庞,你看不见她是什么神情,不知道那张脸上究竟带着什么生动的表情。

你想看看她的眼睛,想撩开那些碍眼的长发,想吻她。

十年,不是几天,也不是几个月,是真真真正正的十年,而就算你们十年没见,到现在你仍然有想吻她的冲动。

纵然她曾经伤你至深,人是愚蠢的,你是永远愚蠢的。

好了伤疤,就不记得疼了吗?在她下车分别时,你却那么做了。

你拉住她的手腕,看到那双眸子里的错愕,一个吻结束的 转瞬即逝。

“我说真的,你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告诉我。”

“我会帮你。”

“什么意思?”

“你有困难,来找我好吗?”你没办法再去看那张脸了,那张脸上的羞赫和惊讶只会让你被吞噬。

少年期的思春,仿佛从没走过,只要再看她一眼。

站在顶峰拥有一切时,你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或是缺少什么 

可到底缺了什么呢?你不明白 。

如果看来一切的功成名就,没有她,好像都白活一场。

“你还真不怕麻烦。”

“不怕。”

“我得回去了,明天我可以去看孩子。”

氛围有些尴尬,你们似乎都不知道说些什么,你想抱抱她,想问她这些伤口的来历,想摸摸她的头发。

最后只说出一句“好,那我先回去了。”

想见面吗,自然很想,只是找不到什么借口,况且,总在她面前晃悠,怕她会烦。

所以,车停在奶茶店的门口,一停一个下午,又在她下班时离开。

没什么原因,不想让她知道,你这么关注她。

收入高的工作, 证明你能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这是拿到抚养权的关键。

她没说话,也许再过几秒就会把电话挂掉。

“我帮不了你,但你知道我妈有个店吗?卖内衣的。”

“我妈她年纪大了,管不了了,我也想早点兑出去。”

“我没钱。”

“不是,你去帮她工作吧,比你现在赚的,会多一些。”

“等你赚好钱,觉得这店还不错的话,就买下来,也算帮帮我。”

“你妈吗?她恨死我了吧”

“不,她不恨你,她早就知道我没救了。”

“现在重要的是抚养权不是吗?我们的事,你就那么在乎吗?”

话说的巧妙,好像历经十年,念念不忘的是那个早就已经走在前面头也不会的人。

新工作也还好,她适应的也快。

赚多赚少或者赔钱都无所谓,这个内衣店,你原本就打算兑出去了。

而你妈,似乎也到了年纪,四处旅游,志在四方,早也不在乎这间小小的店面了。

“你做的很好。”

“哦,我算了,这点盈利不如直接把店租出去 或者兑出去来的直接。”

“所以,谢谢你。”

“曲桐,谢谢你又来到我面前。”

气氛有些凝固,怪你,是你忍不住总想说这些肉麻的话。

“梧桐树快开花了,你还记得之前的班主任吗?”你在脑子里摸索了半天 最后看向路边满是花苞的梧桐树枝头,酝酿出这么一句驴头不对马嘴的话。

“记得,她贼烦,是你传给我纸条,她罚我,却不罚你。”

“哈哈,那怎么样,谁叫我成绩比较好。”

“可是罚写都是我替你写的。”

“高中,替你写了多少份罚写啊,我快记不清了。”

“曲桐,你只会欺负我。”

你感慨着,只看到桌子那面的她眨眨眼睛。

火锅蒸汽上浮,你看她模样生动,少有的俏皮。

“那还不是你自愿的?”

“对,都是我自愿的。”

“曲桐,你他妈真没良心。”

“所以呢?我得怎么样,你要我补偿你吗?”

“我拿不出任何东西补偿你。”

“肖筱,我很感激你,但是 我现在一无.......”

气氛好不容易轻松下来,似乎又要剑拔弩张,只有你自己知道提这些,不是埋怨她,更不是想要她补偿什么。

那张嘴马上就要说出更伤人的话来,你不想听见,也不想听她说出。

堵上,闭嘴就好了。

你知道的,你一直都知道要怎么吻她。

知道她哪里最承受不住,知道怎么样她才能乖乖闭嘴。

“曲桐,你有我。”

你不想听到她说自己一无所有,不想见到她如今落魄,不想她过得不好。

她没有挣扎,只是看着你,最后放声大哭。委屈的人,一直以来不该是你吗?怎么变成了她,可你还是手忙脚乱。

“不要哭,曲桐,别哭了。”

“火锅太辣了是不是,我们不吃火锅,去吃别的吧。”

她在哭什么,也许是在哭这些让自己遇到的所有挫折,也许是在哭自己失败的婚姻,也许是想起了高中是和你的感情。

也许她也很后悔。

“肖筱,我过得一点都不好。”

这太显而易见了,这些年,曲桐过得都不好,男人打她的时候她没哭,生产的时候她也没哭,抓到男人出轨了的时候她还是没哭,就连离婚也是。

曲桐一度以为自己早就没了眼泪。

原来,她不是没有,只是她不被爱罢了,好像只有在被爱的时候,人才会有哭泣这种本能。

没有别的,只是一句过得不好,别说恨了,其他的,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心疼。

“我会帮你的,孩子的抚养权 我会帮你要到的。”

“曲桐,你不需要害怕。”

就像以前,在高中那样,面对十遍或者更多的罚写,肖筱也总是能拿过曲桐的笔。

“小意思。”

可这,当然不是小意思。大歌星,你中指的第一个指节为什么有这么重的茧。

和高中时这变态一样多的罚写 不可以说没有关系吧。

采访时主持人别出心裁的问题,你微笑说这是个秘密。

因为,你爱曲桐,不是吗?

火锅最终也没能吃好,她可能是太累了 是这些事都压在她的心头,她太久没能休息好了。

哭过最后,她已经犯困,沉沉睁不开眼。

“回家吧。”

“回我家可以吗?”

她点点头。

下车时,她已经沉沉睡去 你背着她,腰上的伤隐隐作痛,可你却不愿意放下来,或是换个姿势,或者干脆叫醒她。

也许就是这样,痛却也甘愿,永远也无法放下。

“曲桐,我帮你,不是真的没有条件的。”

“你不能再离开我了,知道吗?”

背上的人,不知道是听见了,还是睡梦中的呓语。

“嗯。”

“我没恨过你,一天也没有。”

“我舍不得恨你。”

“为什么?”也许是此时清醒过来,也许她没睡着过,她软软的服帖的趴在你的背上,心里却还有疑问。

“因为,我爱你。”

“一直都没变过。”

从十六岁的那个夏天开始,历经十几年,都没有变过。

评论(20)

热度(5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